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二附院院召开迎“七一”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

阅读次数:557创建部门:第二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0-07-02

6月28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到来之际,第二附属医院在5号楼四楼会议厅召开迎“七一”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二附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党员大会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斌主持。

会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第一项议程由二附院党委委员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储召阳领誓,新发展党员及全体参会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进行庄严的宣誓。

重温入党誓词

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二附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宏伟宣读表彰决定。医院党政领导对临床二支部、呼吸内科等9个共产党员示范岗(集体),优秀党务工作者程伟波和优秀共产党员王琦等15个共产党员示范岗(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医技二支部书记程伟波、财务科科长印欣代表先进集体、临床九支部党员周荣代表先进个人发言。

表彰共产党员示范岗(集体)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发言

二附院党委书记李萍讲话。她首先代表院党委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医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为统揽,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为此,李萍强调三点要求:一是适应新常态,锤炼新作风,抓实党建促发展。要全面从严抓党建工作,做到思想从严、作风从严、制度从严,提高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推进工作。党员干部要自觉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加快推进新大楼建设等系列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是强化担当,攻坚克难,振奋精神抓发展。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克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迎接挑战,奋发有为,以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凝聚共识,为实现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目标而努力。

庆祝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大会第二阶段,安徽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应邀以《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吴梅芳结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亲身经历,详细介绍大会盛况,以及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等主要内容,为大家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吴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宽、接地气,让党员及干部享受了一场精神盛宴,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安徽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作专题党课报告

陈斌就贯彻落实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和基础,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动力转化为行动动力,以高度自觉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

(胡媛/文、摄   王义艳、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