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 砥砺前行担健康使命

阅读次数:1151创建部门:第二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0-07-01

6月29日下午,第二附属医院组织召开了迎“七一”党员政治生日座谈会,邀请医院领导、6月入党的党员代表、党支部书记及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二附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金庭主持。

会场

会上,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陶少平、汪荣龙、刘秀红、刘安云分别代表老中青医护管各层面作了发言,追忆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讲述了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和工作感悟,展望了未来的努力方向。新党员代表朱芙钰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牢记入党初心,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医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庄严宣誓

为党员送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礼物”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面对党旗,在二附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勤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了铮铮誓言。党员代表在心愿墙上许下政治生日心愿,医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分别为他们送上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礼物”,活动现场气氛庄重而温馨。

吴金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员在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在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他希望大家无论时光如何流逝,无论前路如何变幻,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要忘记自己举起右手,在党旗下曾经许下的誓言,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附院党委书记李萍寄语全体党员,一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党员意识。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要提高党性修养,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以党的规矩为戒尺,涵养不变的初心、担当崇高的使命,转变工作作风,勤勉务实,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塑造二附院党员医护员工良好的形象。李萍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把党支部建设成为真正的党员之家,成为铸造品质的“熔炉”和传承精神的“摇篮”;发挥“政治生日”活动载体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凝聚党员智慧力量,增强党支部战斗力,为医院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最后,她祝愿各位党员政治生日快乐,永葆革命青春,祝愿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合影

通过此次“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党员政治热情,让党员同志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前行、勇挑重担,共同为二附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王雪芬/文  胡媛/摄  王义艳、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