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阅读次数:1540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0-07-21

青春助力小康梦,双创驱动报国行。2020年7月16日上午,我校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线上终审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3009会议室顺利举办。

本届“挑战杯”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经个人(团队)申报、学院初评及推荐、校级复评,共计222件作品申报参赛,并在此基础上上,经过历时六个多月的评选打磨,最终22项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决赛中,各参赛团队通过对作品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展示汇报,并根据评审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线上答辩。汇报答辩中,选手们思路清晰、逻辑严密,评审专家对各项目给予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按照得分高低排名,《星运工作室—自闭症患者创业就业孵化中心》等6件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类作品、《生命健康树》等4件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类作品脱颖而出,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八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决赛现场

创新成就梦想,创业成就未来。本届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在活动主题、项目类别、参赛形式等方面较往年都有较大变化。我校高度重视、及时跟进,严格按照赛事通知和章程做好平台的建设和维护、作品的转型和报备等工作,并组织参加省赛的10项作品指导教师赴安徽工程大学参加专题培训会,深入了解本届大赛的整体规划、赛事章程、评审机制、作品申报和平台使用,为接下来的作品修改完善、积极备战打下了基础。

(都芳/文  李力/摄  许国飞、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