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完成

阅读次数:4925创建部门: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20-07-21

为落实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党性修养,增强党务工作能力,我校于6月5日至7月10日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校16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在开班讲话中强调,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学校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政治觉悟、理论素养及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培训机会,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强化政治意识,抓实支部建设;三是遵守培训纪律,务求学习实效。

开班典礼

此次培训班课程精心设置,内容丰富实用,既有理论学习,又有案例分享。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唐丽玲作题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上空高高飘扬》的首场报告;邀请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主任科员熊延波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安徽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艺术教育党支部书记李林森分享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庭马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组织部人员还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发展党员工作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作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培训现场(三)

培训现场(四)

培训现场(五)

培训现场(六)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党支部书记深刻学习领会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掌握了党支部建设的基本原理和工作方法,增强了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大家表示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培训现场(七)

                                           (王夏露/文、摄  方国庆、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