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出席芜湖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第十八次会议

阅读次数:746创建部门: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7-23

7月16日下午,芜湖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郝运福,芜湖市关工委主任魏道斌、常务副主任鲍华明,11所在芜高校分管校领导、关工委负责人等齐聚一堂。我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李刚,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强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芜湖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章顺来应邀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从“如何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如何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两方面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阐释,对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推进高校关工委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起了积极促进作用。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副院长黄后宝应邀作抗疫英雄事迹报告。报告通过亲身经历、第一视角,分享了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生动体现了“最美逆行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品德和职业操守,展现了党和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挚情怀。

魏道斌从芜湖抗洪一线抽出时间来参加此次会议。他介绍了目前芜湖防洪工作的严峻形势,高度肯定了“五老”们在防疫、防汛以及芜湖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贡献。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他担任芜湖市防汛总顾问,奔波在防汛第一线,充分展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崇高的政治品质与责任担当。

郝运福对章顺来、黄后宝所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介绍了疫情期间全省高校关工委的主动作为及创新做法,并就进一步加强四个方面教育提出要求:一是党的坚强领导与“听党话跟党走”教育;二是独特的制度优势与热爱社会主义中国教育;三是伟大的“抗疫”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四是雄厚的国力展现与放飞中国梦励志教育。

会议现场

(田云云/文  周赟/摄  周强、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