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1172创建部门: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4

7月23日下午,我校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党委会议室召开。院长廖圣宝、副院长徐朝阳,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评学科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徐朝阳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展开研讨。研究生学院对我校2019年9月以来的学科评估迎评工作做了汇报。参评学科负责人依次汇报了评估工作的开展及材料准备情况。与会人员针对评估工作的开展及材料整理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和材料完善提出意见与建议。

徐朝阳指出,学科评估工作须全校统筹,认真落实:一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既要凸显特色与优势,又要整体推进,提升和展现各学科综合实力。二要全校动员,统一思想。各学院、学科间要加强沟通,统筹资源。三要通力协作,服从大局。各职能部门及学院互相配合、积极协调,做好组织管理与服务工作。四要聚集智力,群力群策,让更多专家为学科建设与评估工作建言献策。五要认真研究指标体系,准确完整填写信息、深挖典型案例、凝练文字材料,做好材料把关工作。

廖圣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学科评估工作。学科建设水平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集中体现,而学科评估是对学校综合实力的检验,关系到学校各项重大事业的发展。近年来,我校学科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要继续以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为导向,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以学科建设为主线,带动全校各项事业发展。廖圣宝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学科评估迎评工作,争取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新的突破。同时,评估工作重在发现问题、找出薄弱环节,落实整改任务、补齐短板,切实做好学科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不断提升我校学科综合实力。

会议现场

(倪海宁/文  吴鹭/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