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校纪委书记贾贤燕深入法医学院开展思政授课和随堂听课工作

阅读次数:1856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5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学校领导干部要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皖南医学院听课制度》要求,2020年10月份以来,校纪委书记贾贤燕先后三次深入法医学院开展思政授课和随堂听课等工作。

一、聚焦课堂,提升育人实效

10月20日和11月11日,贾贤燕分别随堂听了苏莉老师为2017级法医学专业讲授的《法医临床学》课程和杨阳老师为2019级法医学专业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听课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认真听讲;老师授课准备充分,讲授脉络清晰、内容富有逻辑;课堂秩序井然,互动效果良好。贾贤燕全程认真听课并不时记录,详细了解专业课的课程思政融入程度和思政课教师讲授思政课程的理论深度。课后贾贤燕还与学生和授课教师进行交流,反馈听课感受,并向授课教师提出进一步改进教学手段、丰富教学内容等方面的建议。

随堂听课

二、专题授课,强化思想引领

12月10日上午,贾贤燕在法医楼教室为法医学院2018、2019级部分同学讲授《铭记医学生使命 勇挑医学生担当》专题思政课。

贾贤燕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中国医师节和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有关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随后,她对法医学院青年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医德为先”思想理念,不断提升自我道德修养,为做好业务工作奠定思想基础;二是锤炼“精医尚德、奉献社会、求实自强”的工作能力,不断总结所见、所学和所困,在岁月的磨砺中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做真正的大国医学工匠;三是要具备“一专多能、全面发展、复合人才”发展潜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专题授课

(王进步/文、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