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爱国影片《金刚川》

阅读次数:674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5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加强师生“四史”教育和党员教育管理培训,12月10日,法医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影片讲述的是在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的最后一场大型战役。影片从我方渡江士兵、高炮部队和对手三个层面,讲述了为在指定时间到达战场,向金城前线输送人员物资,中国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极其匮乏、武装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一次次神奇地修补好战火中的木桥并完成艰巨任务的英勇事迹。

通过观看影片,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畏牺牲精神,更加体会到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进步 文/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