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基础医学院病理解剖学教研室师生参加2020年安徽省病理学学术年会

阅读次数:2759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4

2020年12月25日-27日,安徽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合肥召开,基础医学院病理解剖学教研室一行5人,在教研室主任卢林明、支部书记许增祥的带领下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办、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承办,来自全省从事病理学基础教学、临床病理诊断等工作的200余名专家、委员和代表参加会议。安徽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我校病理解剖学教研室卢林明主任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会议邀请省内外知名病理学专家就病理学研究新进展作专题学术报告,举办了淋巴瘤专题培训、病理技术培训、常见肿瘤规范化病理报告书解读、病理诊断知识竞赛、病理技术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

开幕式现场

在学术交流环节,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病理科副主任、我院知名校友侯英勇教授就胃肠道间质瘤病理诊断与治疗新进展和所带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作了题为《GSIT病理诊断进展》学术报告。大会还邀请上海瑞金医院王朝夫教授、第四军医大学王哲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章京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孟刚教授等一批国内知名病理学专家作报告。卢林明作了关于《胃癌规范化病理报告书解读》的学术报告。许增祥分享了一例淋巴瘤经典病例汇报,并获评优秀病例。黄小梅老师获得细胞学识图大赛二等奖。支慧博士、陈浩博士投稿论文分别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二等奖,研究生江玉华同学所投论文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

获奖证书

此次学术交流会,我校参会人员收获满满,既加强了参会人员在病理学专业领域的学习,了解了国内外研究最新进展,同时展示了我校师生的风采,增强了学校的地区影响力。参会师生代表还与兄弟单位就党支部工作活动和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为党建与事业发展相融合共谋思路。

    (许增祥、卢林明/文、摄   应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