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成功举办“三全育人”专业教育

阅读次数:452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1

为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2020年11月-12月,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教工党支部针对2020级各专业开展了“新起点 新起航”系列专业教育活动。

专业教育解疑惑,引导学生树目标。11月5日,学院邀请中药学教研室教师、2020级中药1班兼职班主任曹迪博士进行中药学专业讲座。曹迪结合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了中医药在社会生活实践中乃至世界医药学发展史上占有的重要地位,并以“屠呦呦和青蒿素的发现”为引,指出中医药的发展对世界医药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专业困惑解答环节,曹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结合“新起点 新起航”主题建议同学们尽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做中药事业的践行者和接班人。

中药学专业教育

11月28日,学院邀请药剂学教研室主任李丽华和药物制剂1班兼职班主任朱磊进行药物制剂专业讲座。李丽华分别从专业介绍和如何学好药物制剂专业知识两个方面进行介绍,并从该专业就业前景及考研方向做了详细讲解;朱磊则结合个人履历和经验,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讲座现场氛围浓厚,同学们充分珍惜交流机会,认真听讲并做笔记,积极提出问题,两位老师则做了认真解答。

药物制剂专业教育

12月17日,学院邀请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王国栋老师作制药工程专业讲座。王国栋首先深度剖析了制药工程专业所包含的专业内容,然后根据实际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发展前景,并结合同学们感兴趣的考研、执业药师等问题进行解答,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为未来考研、就业奠定扎实基础。

制药工程专业教育

12月30日,学院邀请辅导员金鑫老师进行临床药学专业思想讲座。金鑫从“为什么上大学”、“上大学能够学些什么”及“怎样学习”三个问题为同学们指出专业规划之路,同时也对学院和临床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念,及时完成思想转变,适应大学生活,珍惜大学学习机会,争取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临床药师。

临床药学专业教育

薪火相传谈经验,继往开来续辉煌。为了使2020级新生更好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学院举行了2020级新生和2020届毕业生交流会。邀请药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分别从学习、生活、工作、日常安全以及社会实践等多角度分享了他们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经验,鼓励新生在注重专业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大学生活中要有定位、有目标、有规划、有梦想。交流中,针对新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学长和学姐们也都以自己的经验为大一同学耐心解答。

交流会

药学院于2019年获批安徽省第三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培育单位,此次系列专业教育活动的开展,是践行“三全育人”的进一步举措。通过专业思想教育,让学生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有助于同学树立专业信心、培养专业情怀,早日建立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药学院专业教育活动将持续深入开展,并争取成为学院学风、考风建设的有力抓手。

(金鑫/文、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