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护理学院举办硕士研究生文献阅读分享会

阅读次数:766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2

2021年1月17日下午,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文献阅读分享会在赭麓校区4101教室举行,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研究生导师徐姝娟和2018级、2019级、2020级护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分享会由护理学硕士点负责人陶秀彬教授主持。

会上,2019级研究生万菁菁、樊红2位同学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采用PPT方式进行了文献阅读心得分享。万菁菁主要分享了不同呼吸训练方式对COPD患者肺功能影响的两篇中英文文献,并将两篇文献进行比较,提出了自己对实验设计与实施的理解。樊红同学分享了同伴支持对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影响和太极拳对高血压病人心血管危险因素的影响等相关文献学习体会。

与会同学对分享内容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陶秀彬、李远珍、徐姝娟等对两位同学分享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对文献主题选择、文献质量、文献报告制作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查阅更多优质中外文献,不仅要看他人的科研设计、方法、实验结果与讨论等重要内容,还要多思考多总结,学习新方法新思路,尤其要注重实验设计、结果评估的科学性和完整性,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能力,为以后的论文写作打好坚实基础。

本次分享会搭建了同学们学习成果分享和学术经验交流的平台,对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的文献精读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浓厚了学习环境和科研氛围。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高萌召/文、摄  李远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