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

阅读次数:548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22

2021年1月20日上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开展本年度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校党委委员章尧、廖圣宝、吴金月、贾贤燕、徐朝阳、陈斌出席会议,中心组学习秘书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章尧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进行交流研讨。章尧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我们党一以贯之坚持讲政治,有效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力量。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坚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就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同时,廖圣宝还就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阐述了知识产权保护在国家科技创新工作和国家安全中的重要地位。

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方面进行交流,同时也结合知识产权、国家安全工作等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党的政治建设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是统领党的各项建设的灵魂。要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标对表党中央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章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集中学习主题明确、内容翔实、联系实际,交流研讨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学习现场

(侯东晓/文、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