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姜小鹰教授做客护理学院“怀让”大讲堂

阅读次数:1485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9

南丁格尔弦歌不辍,怀让精神薪火相传。2021年3月16日下午,第43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教育部护理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小鹰教授应邀做客“怀让”大讲堂,畅谈“我的南丁格尔之路”。学院8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主持报告会。


讲座现场(一)

报告会上,姜小鹰教授结合自己丰富多彩而又不平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从“护理工作”“护理教育”“护理科研”三个方面讲述了她从知青到护士到护理教师的心路历程,以及如何用青春与激情、坚守与拼搏、开拓与进取铺就的“南丁格尔之路”。姜小鹰教授勉励现场师生不负青春韶华,奋力拼搏前行,热爱护理事业,积极学习生活,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迎接每一个新的挑战和机遇,使自己的人生出彩。整场报告会精彩纷呈,姜小鹰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扣人心弦的往事、光辉的业绩和丰硕的成果深深地吸引、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姜小鹰教授曾先后任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全国高等护理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华东地区高等护理教育学会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建护理学会理事长、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从事临床护理和护理教育工作40多年,在科学研究、护理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2011年,姜小鹰教授荣获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2012年获得全国教书育人“十大楷模”称号。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范绮慧∕文、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