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一流课程研讨会

阅读次数:1040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21-03-22

为做好2021年一流课程申报工作,3月20日,学校邀请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制系教授郑红梅作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讲座。学校近两年校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各学院教学骨干共百余人参会。

郑红梅以“‘一流课程’的申报与教学实践”为题,围绕如何建设、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以及提高获批率,从线上金课和混合金课两个课程类别,依次对课程核心要素和特征、建设标准、建设思路、建设重难点以及影响申报的关键要素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她结合专业背景、成功申报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混合式一流课程的经验,介绍了建设和申报过程中的易错点、盲点、痛点问题。

会场

随后,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李茜楠以“如何使用雨课堂应用于日常教学”为题,针对我校前期教师使用智慧教学工具出现的问题,着重强调了雨课堂的直播录课以及其他新功能的使用等。

此次讲座为学校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推进融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学校将依据教育部文件精神,继续扎实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加快课程改革创新,为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谢玉娣/文  秦莉/摄  文育锋、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