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我校学子参加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2021年国际暨两岸学生学术论文研讨会

阅读次数:1266创建部门:外事处(校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01

3月26日,应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邀请,我校组织学生参加了2021年国际暨两岸学生学术论文研讨会,这是自2012年来我校第九次参会,也是在后疫情时代首次以“云会议”的形式组织学生线上汇报及旁听。在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我校精心筹划、认真布置,组织了近百名学生在滨江和赭麓校区集中收看论文研讨会直播,同时有来自药学院、检验学院和研究生学院的6名优秀学子线上用英文汇报学术论文。

赭麓校区收看现场

滨江校区收看现场

上午,主办方邀请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和英国伦敦大学的两名教授分别就新冠疫情下医疗保健质量管理和青少年视力保护两个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下午,我校检验学院学生王严、周辰康,药学院学生张丽娟,研究生学院学生汪沁、付雨晗、袁亚平先后用英文进行学术论文汇报,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交流。6名同学汇报时自然流畅、沉着冷静、机智灵活,获得了与会专家的认可和旁听同学的热烈掌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认真勤恳、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线上交流

学生汇报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活动。本次学术论文研讨会,是在后疫情时代探索的又一项学生对外交流新途径,今后外事处及二级学院将与国(境)外高校深入对话,进一步开拓学生对外合作交流新模式,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

(邱昊、蒯文婷/文  黄侃/摄  赵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