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二附院入选2020年度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科室团队类)典型案例并获表彰

阅读次数:1135创建部门:第二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1-04-02

      3月27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0年度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总结大会”在湖北武汉举行。二附院手术室护理团队申报的《提高手术患者体位安置合格率》案例在此次全国典型案例征集展示大赛活动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0年度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科室团队类)典型案例并获表彰。

荣誉证书

大会现场(一)

      此次大会专家云集,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人民网总编辑罗华,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兼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艳红在会上作主旨发言。大会围绕医疗质量安全、医疗技术能力、专科发展和优化医疗服务等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助力推进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发言现场

大会现场(二)

颁奖现场

      本次活动通过医院自荐、公众推荐、媒体推荐等相结合的方式,经过线上初审、网友点评、现场终审三个阶段,最终按“个人类”“科室团队类”“医院类”三个维度评选出优秀典型案例。

      此次入选典型案例,是对二附院运用PDCA科学方法进行护理质量持续改进的肯定,医院将不断探索科学的质量管理方法,促进护理人员科学质量管理能力不断提高,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水平。

(侯志楠/文、图  方芳、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