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法医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之学术讲座

阅读次数:817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

为扎实推进法医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和芜湖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第四党支部的支部共建工作,有效发挥现场法医工作者的专业优势,切实提高法医学专业学生在危险现场勘验过程中的安全防护意识,2021年4月6日上午9时,芜湖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副主任法医师、我校法医学专业1994届校友王玉祥为师生作《火灾现场勘验的安全防护》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医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徐祥主持,教工党支部成员、2018级法医学专业学生共130余人参加。

讲座会场

王玉祥结合全国和芜湖本地近年来发生的实际案例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火灾现场勘查过程中各种次生危害的类别、特点和相应的防护措施。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同军在总结时指出,法医工作者通常都冲在各类危险现场的第一线,法医学专业学生一定要练就扎实的专业能力,养成注重自我防护的安全意识,传承皖医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法医学院党委着力丰富工作形式,加大与其他单位的合作力度,不断丰富工作载体,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党建工作,力求做到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同谋划、共发展。

(徐祥/文  黄昕熠/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