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党史·迎华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

阅读次数:599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09

2021年4月8日下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开展本年度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在校党委委员章尧、吴金月、贾贤燕、徐朝阳、陈斌出席会议,中心组学习秘书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章尧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安微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意见》和《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若干规定》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

围绕“学史明理,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主题,党委书记章尧作研讨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 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从百年党史中蕴含的学理支撑、深刻哲理、朴实道理、科学真理深入阐述学史明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学史明理是基础、是前提,事关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实际成效,只有学史明理,才能把握历史规律,明确历史发展走势和大方向。结合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内容,章尧强调,一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学习党史中增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和工作成效。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这既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价值取向,更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艰辛探索的理论成果。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维护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的利益为努力方向,深入调查研究,倾听基层呼声,群策群力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三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正确政绩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转变作风,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四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构建平安校园。各级领导干部要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作贡献”,做到以学促教、以学强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落地生根,共建平安校园。

与会的其他校党委委员围绕主题,联系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金月着重从“艰苦奋斗成就中国革命、支撑国家建设、推动中国改革”等方面阐述了党员领导干部要永葆艰苦奋斗政治本色。纪委书记贾贤燕着重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角度系统阐述了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朝阳着重从“把握中国共产党奋斗史,明确奋进力量”和“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警示教育”等层面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和“怎么学”问题。党委委员、一附院党委书记陈斌着重从“学习百年党史,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层面阐释了医院应不断改善医疗服务和推进规划发展。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大家紧扣主题,谈学习有深度,谈认识有高度、谈体会有温度。通过学习和研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厚实了家国情怀,强化了干事创业的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学习现场

(汪峰/文、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