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学党史•迎华诞】法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阅读次数:551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法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

一、网上祭英烈 传承先辈志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英模事迹,法医学院以清明节为契机,组织各年级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 传承先辈志”活动,进一步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摒弃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截止到4月6日,法医学院400多名学生登录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官网,进行网上鲜花、祭拜,书写感言寄语,表达对英烈的追思,礼敬先烈先辈,传承红色基因,抒发爱国情感。

网络祭扫

二、祭扫烈士墓,创先做先锋

4月10日,法医学院党委联合校友工作办公室前往合肥市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英烈学党史,牢记使命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法医学院师生党员、校友办教工党员和合肥地区法医学院校友共30余人参加活动。

祭扫活动首先由学生代表为我校1991届法医学专业毕业生王能武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集体默哀三分钟。随后,烈士亲属向师生讲述王能武同志的生平事迹,让全体参加人员深受感动。校友办公室主任赵梅代表校友办表达了对烈士的缅怀,同时将装裱好的王能武同学入学登记表送给烈士家属。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同军、副院长吴茂旺分别代表学院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对家属的深切慰问,希望学院全体师生继承烈士遗志,做好本职工作。全体人员向为烈士三鞠躬表达对烈士的缅怀。烈士家属向学院赠送亲自手书“继承烈士遗志惩恶除奸,当警察发扬光荣传统,不忘初心为人民”,表达对学校和学院关心的感谢之情,以及对广大学子的殷切希望。

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面对鲜红的党旗,由王进步老师领誓,全体党员同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受身为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

英烈虽逝,精神长存。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把对英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弘扬烈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以英烈为榜样,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烈士亲属讲述烈士生平事迹

校友办赠送王能武同学入学登记表

烈属向学院赠送手书

参观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合影

(朱泓冰/文  林旭东、周超、潘飞等/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