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学党史•迎华诞】我校各级学生会成员集中重温《建党伟业》

阅读次数:352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1-04-13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我校将在四月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电影展播活动。4月10日晚7点,全校各级学生会成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参加首场活动,集中观影《建党伟业》,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观影现场

影片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展现了一群热血青年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国,实现自由、平等而奋不顾身、不懈斗争的过程,刻画出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了信念和理想始终坚定不移、执着追求的形象。全场团员青年们深受震撼和感动,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无比宝贵的青春年华,铭记历史、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自身的行动指南,勇担时代重任。

活动海报

今年四月起,我校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开展社团文化艺术节、大学生艺术展演、书画摄影大赛、征文比赛、辩论赛等一系列深入有效、内容新颖、贴近团员青年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筑牢信念力量、汲取历史智慧、释放青春活力,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

(夏小男、都芳/文  付俊杰/摄  许国飞、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