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学党史•迎华诞】研究生学院党委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阅读次数:226创建部门: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4月9日,研究生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松柏苍郁,肃穆庄严,党员们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烈士纪念碑,20.25米高的人字形纪念碑屹立在神山最高处,革命烈士用鲜血铸成了这座丰碑。在烈士墓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默哀悼念、鞠躬追思、传达哀思、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从党的创立时期到新中国建立后,牺牲在芜湖和牺牲在外地的芜湖籍72位烈士的事迹。

通过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大家抚今追昔,深切缅怀先烈英雄事迹,感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程小龙/文、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