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宣传部联合检验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阅读次数:364创建部门: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学生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4月12日下午,宣传部联合检验学院邀请芜湖市弋江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宋静在图书信息楼十楼视频会议室举办国家安全专题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检验学院辅导员张秦主持,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升本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现场(一)

讲座中,宋静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背景,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为主题,细致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网络安全”、“我们应该做什么”,并结合近年来的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要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更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自己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自觉成为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维护者。 

讲座现场(二)

(张欢/文、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