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护理学院举办“如何进行有效沟通”辅导员经验交流会

阅读次数:344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增强辅导员与学生沟通能力, 2021年4月7日下午,护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会暨经验交流会,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党委副书记吴梅、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梅主持。

会议围绕“如何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具体案例,从沟通的目的、意义、技巧、效果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陈抗震在讲话中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沟通能力是一项“基本功”,对于教育引导学生、激励鼓舞学生、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平等、尊重、坦诚的原则,掌握好沟通话语和方法,和学生有更多的“共同语言”,进一步增强沟通效果和工作亲和力,提升育人能力。

会上,吴梅对近期团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强调要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培育团学工作品牌,着力提升团学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现场

(赵兰兰/文、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