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学党史•迎华诞】法医学院党委开展第五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阅读次数:469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0

根据学校党校的统一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管理,端正其入党动机,深化对党史党章的认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政治修养,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榜样模范作用,法医学院党委于2021年4月24日-5月6日开展了第五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本次培训由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同军,副院长吴茂旺主讲,小组讨论由五十五期党课班主任张伟老师主持,共计5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4月24日,马同军作题为《从新党章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党课。他指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学习党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养分;不断提升自我,成为敢于担当时代大任的青年;将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英勇斗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5月6日,吴茂旺在法医楼教室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责任担当》为主题的党课教学。他带领同学们从党章的修订和历史沿革谈起,引出百年党史历程,又以在校大学生群体为主体,谈及当代中国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胸襟开阔,放眼天下;保持理智,从自己的位置出发;敢于担当,有崇高的理想;意志坚定,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4月29日,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上,张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在清华大学考察讲话精神,提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会与先烈“共情”。随后,他以自身经历为范本,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体验和真情实感畅所欲言。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讲述起自己学习党史的经历和对党史的认识。

法医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依托学校党校的统一组织,不断提高党员队伍质量。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授课现场(一)

授课现场(二)

(刘雅雯/文  张伟/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