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学党史•办实事】公共基础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系列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719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0

为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入实,公共基础学院把践行初心使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研究谋划,结合学院实际,列出实践活动清单,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外语党支部助力学生英语学习水平提升。3月17日,外语党支部党员教师在滨江校区一食堂开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现场咨询和指导活动,为学生解答疑惑。4月24日,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结束后,外语党支部教师立即利用业余时间对将参加全国决赛的学生开展辅导服务,力争获得较好成绩。5月6日与7日晚,党支部分别在赭麓和滨江校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之四六级系列讲座,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大家按照模块要求分类进行讲解,包括四六级考纲解读、听力、阅读、翻译以及备考等。此次讲座内容干货满满,同学们在讲座中收获颇丰。

大学生英语竞赛课外指导

四六级系列辅导讲座

体育党支部助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高。体育党支部立足支部党员教师特长和职责,与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结对,于4月8日开展体质健康测试项目指导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体质健康测试各项目的练习方法、实践技巧、注意事项等。为保证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每名教师党员与学生进行了点对点对接,以便后续进行精准指导。

体质健康测试项目指导现场

积极助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和参赛项目水平提高。4月8日,学院邀请山西医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周丽霞老师举办“顶层设计、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医学双创团队”专题线上直播讲座,帮助师生进一步了解如何结合医学背景做好优秀项目计划书撰写、PPT和视频制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指导能力,提升参赛项目的参赛水平。

创新创业线上指导讲座

积极助力离退休教师运动环境改善。学院在了解赭麓校区离退休教职工乒乓球活动环境情况基础上,积极开展调研并制定改进方案,于4月在赭麓校区食堂三楼活动室铺设塑胶地垫126平方米,有效提升了离退休教职工的运动环境,受到广泛好评。

改善离退休教职工运动环境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系列实践活动开展,是公共基础学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具体举措。明理增信催奋进,崇德力行促发展。下一步,学院将把学党史悟思想转化为强服务、促发展的动力和成效,继续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各项任务,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动真章、见实效。

(黄旭/文  孙绪贵、徐韬等/摄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