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组织劳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437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4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暨“安全卫生文明寝室”评选活动的通知》(学生〔2021〕10号),结合学院年度工作计划,法医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劳动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学生劳动教育。

一、美化环境,增进联系。结合学生党支部拟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服务清单,2021年5月11日,法医学院两个学生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20余人,深入法医楼司法鉴定中心、学院办公区域和教学区域进行无死角卫生清理,为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做好司法服务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服务环境,为学院教学和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了一个温馨舒适的教学环境,同时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

打扫法医楼

二、主题宣讲,提升业务。为切实提高法医学专业学生在危险现场勘验时的安全防护意识,2021年4月6日上午,学院邀请芜湖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副主任法医师、我校法医学专业1994届毕业生王玉祥为师生作《火灾现场勘验的安全防护》专题讲座。教工党支部成员、2018级法医学专业学生共130余人参加。通过邀请杰出校友返校开展业务分享,来不断提升学生的业务能力。后期,学院将根据毕业班学生返校毕业考试时,安排优秀应届毕业生为在校年级学生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不断提升法医学专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学术讲座

三、主题班会,加强教育。法医学院两位辅导员在4月底至5月10日期间,先后为2018-2020级学生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对《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皖南医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暨“安全卫生文明寝室”评选活动的通知》两份文件的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劳动教育中去,体会劳动之美。

四、整理宿舍,陋室不陋。为了加强学生宿舍卫生整洁和安全管理,4月22日晚,法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寝室安全卫生检查活动。本次查寝主要针对2018-2020年级全部宿舍,查寝过程中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公正、公平、严谨的态度,细心检查宿舍各个角落,认真记录各个寝室的整齐卫生和安全情况,不作假、不马虎。生活权益部收集本次查寝结果经汇总后上报给学院。通过常态化的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提高同学们对宿舍卫生的重视,以及安全卫生意识,保持优良作风,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宿舍,实现“陋室不陋”的效果。

干净整洁的宿舍

法医学院将结合自身工作计划,常态化开展学生劳动教育,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增强学生的体魄,不断美化我们美丽的校园。

(王进步/文  芮家慧等/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