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756创建部门: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06-10

6月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章尧,党委副书记吴金月,副院长徐朝阳、文育锋,以及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徐朝阳主持。

会上,宣传部传达了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保卫处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状况,与会人员就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交流。

吴金月对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进行强调。他指出,当前学校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针对意识形态方面,要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坚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章尧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校各部门、单位为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努力,并对学校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树牢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稳定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树牢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一盘棋”思想,各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全面开展安全工作排查,切实履行安全稳定责任;第三,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风险隐患研判处置机制。要加强安全教育,做到教育引导在前;加强四级值班,做好应急值守,保持信息通畅,确保安全稳定。章尧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各部门、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当前毕业季、考试季、汛期季叠加,校园安全形势仍然严峻,安全工作不能松懈。各部门、单位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价值观和安全观,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求,推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建设“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奠定良好的发展环境。

徐朝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本部门、单位安全工作;要明确工作目标,依照职责分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责任到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加强监督落实,积极落实“八个一”要求,做到常抓不懈,排查隐患,解决问题。

会议现场

(郭志远/文、摄  黄锋、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