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护理学院聚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举办辅导员经验交流会

阅读次数:372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水平,2021年6月7日下午,护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暨经验交流会,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党委副书记吴梅、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梅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皖南医学院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方案(试行)》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并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的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各年级辅导员介绍了特殊学生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具体案例,从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措施、突发事件处理、跟踪指导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吴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心理危机干预,完善应急处理预案,做到及时上报、谨慎对待、妥善处理。

李远珍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辅导员要持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谨防各类诈骗,积极开展“八个一”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共同构建安全和谐校园。


会议现场

(赵兰兰/文  王守平/摄  吴梅、汪峰、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