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学党史•迎华诞】口腔医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阅读次数:349创建部门: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6月14日晚,口腔医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口腔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辅导员张晋艳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柴琳,以及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张晋艳以中国共产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结合时代背景、标志事件、重要决议等对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实践探索、理论成果和经验启示进行了深刻阐释,为与会者梳理出了一条清晰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发展脉络,生动地讲述了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

宣讲结束后,党员们结合党课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童丽表示,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只有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中的智慧,才能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巫浩然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

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实习生党员杨倩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对党史的进一步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党员们纷纷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前行动力和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宣讲现场

(张晋艳/文  阮灵/摄  柴琳、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