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迎接第七批驻村帮扶干部返校

阅读次数:1117创建部门: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21-06-17

6月12日,校纪委书记贾贤燕专程赴六安市金安区先生店乡鲍湾村,迎接我校第七批驻村帮扶干部返校,并与先生店乡党委书记王才军、党委副书记李彪、纪委书记卢士海以及鲍湾村“两委”班子等进行座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晓宏,科研处处长朱再满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才军介绍了先生店乡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就和乡村振兴规划,对我校第六、第七批驻村帮扶干部近七年的辛勤付出和突出工作业绩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为鲍湾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鲍湾村“两委”班子深情回顾了与我校驻村帮扶干部并肩战斗的工作经历,先后圆满完成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汛救灾“保卫战”及脱贫攻坚“收官战”等重大工作任务。王金权、余方流、李三保等驻村帮扶干部回顾了几年的驻村岁月,结合工作经历谈了感受与体会。朱再满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双基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

贾贤燕对鲍湾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表示祝贺,对当地党委政府给予我校驻村帮扶干部的指导和关怀表示感谢,对我校驻村帮扶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践行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表示敬意。她强调,遵照省委统一部署,第七批驻村帮扶干部已光荣完成历史使命并顺利压茬交接,通过参与这场史无前例的脱贫攻坚战,驻村帮扶干部们收获了经验、增长了才干、学到了精神,要将脱贫攻坚战中练就的本领、收获到的精神,带到岗位上,用在工作中。贾贤燕希望今后校地双方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相互学习交流,进一步增进感情,共同努力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王才军代表帮扶村向我校赠送了锦旗。离别之际,很多当地村民自发来到村部,为我校驻村帮扶干部送行。

多年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定点帮扶有关要求,精心落实帮扶政策,有序推进扶贫工作。校党委每年听取驻村工作队专题汇报,研究扶贫工作。校领导定期赴帮扶村调研指导,处级干部对贫困户结对帮扶,确保精准施策。学校高度重视帮扶队伍建设,先后选派吴义苗、王金权、余方流、李三保等4名同志担任第六批、第七批驻村帮扶干部进驻鲍湾村。驻村工作队紧紧依靠村“两委”班子和全体村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脱贫基本目标要求,结合村情实际,推进实施好“十大工程”建设。2017年底鲍湾村顺利实现“贫困村出列”目标,2020年实现贫困户全面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8.42万元。我校驻村扶贫工作受到组织和群众的高度认可,驻村工作队荣获2020年“扶贫榜样脱贫攻坚奉献奖”,驻村帮扶干部多次在专项考核中获优秀等次,并先后荣获“安徽省属单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联帮党员”、“优秀驻村干部”等荣誉称号。

座谈会现场

欢送现场(一)

欢送现场(二)

(余方流/文  吕晓飞/摄  陈晓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