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党史•迎华诞】省委讲师团专家来我校开展理论宣讲

阅读次数:689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7日下午,全省“举旗帜送理论”基层党史专题宣讲皖南医学院专场报告会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及部分团干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许国飞主持。

宣讲报告会现场(一)

省委讲师团青年宣讲团专家、安徽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政办主任、副教授彭青和围绕“学习百年党史,坚守初心使命”主题进行宣讲。他从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入题,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围绕青年为什么要学党史、学党史要学什么、学党史要达到什么目的、怎样学党史四个专题,细致深刻地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学习党史的深刻内涵,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医学专业特点和疫情时代背景下医务人员的奉献实践展开生动论述。报告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以例说理、以事明理,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联系、宏观与微观相结合,为大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极具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为我校团员青年进一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宣讲报告会现场(二)

宣讲报告会现场(三)

本次报告会是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开展的“举旗帜•送理论”基层党史专题宣讲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关于做好基层党史专题宣讲的部署,着力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史专题宣讲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实现宣讲效果最大化。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报告收获颇丰,通过学习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多的思考,作为当代青年,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身体力行学好专业知识,用奋斗的青春报效祖国,以昂扬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邓玉蓉/文   史小骄/摄   许国飞、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