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学党史•迎华诞】医学信息学院开展党史知识宣讲活动

阅读次数:293创建部门:医学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8

      庆祝建党百年,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近日,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党史知识宣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邓会敏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影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教职工参加。

      邓会敏以《改革开放简史》为题,向大家阐述了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奋斗历程:从伟大转折及前奏的转折期,到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时期,再到如今的坚定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路上。宣讲会上,她简明扼要,为大家梳理出一条清晰的改革开放发展脉络,生动再现了党的改革开放奋斗史。邓会敏强调,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宣讲现场

      刘影指出,通过本次学习,党员们对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认识,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将在全体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的优良作风献礼建党百年。

      本次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宣讲,使党员们更加注重对于党性修养及政治品格的锤炼,深刻体悟到只有知行合一,才能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

(韩琪/文、摄  刘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