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学党史•办实事】法医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阅读次数:437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5

为切实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主题活动,稳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养,扎实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6月30日下午,法医学院特邀我校心理学教授刘新民老师为2020级学生作《大学生良好心态养成与调节》讲座,辅导员芮家慧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新民教授从情绪本质与意义、情绪管控与调适、积极情绪的养成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他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妙语连珠,多次引用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生动形象的故事,在调动大家积极性的同时,也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收获知识。此次专题讲座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情绪观念,同时学会了正确的情绪管理方法,对大家今后的生活大有裨益。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对刘老师报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李德诚/文、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