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应用心理硕士点举办专业能力提升讲座

阅读次数:898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4

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丰富理论知识,增强专业实践能力,人文与管理学院应用心理硕士点于2021年7月12日在赭麓校区5号教学楼4005室举办题为“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的讲座,邀请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病区主任汪莲籽担任主讲。应用心理专业全体在校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应用心理硕士点负责人杭荣华教授主持。

汪莲籽通过生动的案例,详细阐述了异常心理的症状表现,重点分析了四种常见心理障碍的临床症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相关法律条文。在讲座中,汪莲籽鼓励大家不仅要牢牢掌握本专业的知识,还需开拓自身视角,了解邻近学科和专业;希望大家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以谨慎细致的态度,切实提高专业胜任力。

此次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汪莲籽通过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晦涩的知识更加浅显易懂,发人深省,给同学们提供了不同的专业视角,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深化了专业认同感,坚定了职业发展方向。

汪莲籽,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注册心理师,安徽省首批健康科普专家、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咨询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医师协会心身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芜湖市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骆冰清/文  金鑫/摄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