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临床医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北大医学·教育论坛会议

阅读次数:988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4

2021年7月9日上午8:30,北大医学·教育论坛暨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学术年会(第四届)在北京盛大召开,临床医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学院会议室集中线上参会学习。

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大会延续了过去三年的强大阵容,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顶级医学教育界专家学者,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十二届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韩启德,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名誉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北京大学原校长、北京大学未来教育管理研究中心首创主任林建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任王县成等。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维民主持。

9日的主论坛以“溯源·回归:医学教育的理论探索与循证实践”为主题,重点探讨医学教育本质问题与发展方向。医学教育界的顶级专家学者们分别围绕医师资格考试与临床学业水平测试、学科交叉融合助力医学创新人才培养、“新医科”背景下中国医学教育的思考等内容进行专题报告。学院教职员工利用休会间歇,结合切身工作实际积极展开研讨,努力为提升我校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建言献策。

集中学习

10日的分论坛,学院选取了“医学教育的新理念与新模式”,组织教职工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观看。学习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最新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包括“4+4”临床医学教育模式实践、医学课程整合、见习医师制改革实践、以案例为基础的整合式教学模式(CBCL)等。

线上学习

专家们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有广大人民的健康梦这一理念贯穿始终,直抵人心。通过本次学习教师们深受启发、收获颇丰,学院将继续组织多形式多渠道的业务培训与学习,服务教师教育视野拓展与教学能力提升。

专家风采

                                 (宋默涵/文、摄   李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