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药学院多糖药物研究团队参加2021年全国糖科学与糖工程学术会议暨产业论坛

阅读次数:1438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7

2021年7月9日-12日,2021年全国糖科学与糖工程学术会议暨产业论坛在重庆召开,我校安徽省多糖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国栋教授等一行4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糖科学与糖工程产业”,共同研讨糖链结构功能、制备技术、检测分析方法,以及糖类药物、营养食品、生物医用材料研究开发等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并就我国糖生物工程产业的现状及产业结构升级开展了多视角、跨学科的交流,参会代表近千人。中国科学院张玉奎院士、邵峰院士、高福院士,中国工程院朱蓓薇院士等受邀出席并作大会主旨报告,糖科学与糖工程领域10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在会上进行了交流汇报。

我校多糖药物研究团队师生通过墙报与论文摘要等形式展现了团队在多糖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并与相关专家就糖类药物的研究和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会议拓宽了我校多糖药物研究团队的视野,加强了与兄弟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扩大了我校多糖药物团队的影响力,助力我校药学团队及药学一流学科建设。

墙报展示

与会师生合影

(袁平川/文  袁平川等/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