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与芜湖市公安局举行“警-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阅读次数:3037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7

8月26日上午,法医学院与芜湖市公安局在市局刑警支队党委会议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芜湖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剑,刑警支队副支队长秦锋,物证鉴定中心主任储德强,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同军,副院长吴茂旺、徐祥及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由刑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建主持。

董剑代表芜湖市公安局讲话。他指出,皖南医学院法医学院为芜湖市刑警支队输送多名优秀法医学人才,多位同志被聘为公安部特长专家和公安部、安徽省公安厅青年人才库成员。多年来,学校培养的法医学人才在重大疑难案件侦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受到市局领导的高度肯定。董剑就“警-校”合作走深走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发挥好双方各自优势,以科学研究为起点,利用好“徐文根法医现场证据分析工作室”等平台,谋划课题研究等工作;二是要利用好高校人才优势,在教学、鉴定技术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三是加强党建合作,定期组织学习交流活动、共同过党的生日等,以党建促进事业发展。

马同军对芜湖市公安局长期以来给予学院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警-校”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构建教学科研鉴定新体系,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法医学院和芜湖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物证鉴定中心的全面合作,努力实现“全面合作、校地双赢”的战略目标。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芜湖市公安局智慧侦查联合作战中心、法医病理实验室、“徐文根法医现场证据分析工作室”和警犬基地等,并进行合影留念。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深入座谈交流

参观智慧侦查联合作战中心

合  影

(吴晓/文、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