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精心谋划保障期初教学顺利开展

阅读次数:408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3

一、传达会议精神,通盘谋划期初教学工作

9月1日上午,法医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落实保障好期初教学工作的方案。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同军,副院长吴茂旺,学院秘书、辅导员,教研室(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副主任、秘书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祥主持。

会上,徐祥传达校期初教学工作例会的相关内容和会议精神,随后大家就开学第1-2周专业课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案、迎新工作方案、期初教学检查等事项逐项进行讨论并形成细化措施。马同军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学院要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教学保障的相关要求,统筹兼顾,认真细致地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疫情防控“加固”、教育管理“加强”、服务保障“加码”,确保本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地开展。

会场

二、开展模拟测试,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保障

9月2日上午,学院就进一步细化和落实期初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任务,组织开展期初理论教学模拟测试。授课教师按照开学前两周授课顺序逐一上台试讲,并安排部分师生分坐各教室试听,全方位了解教学工作运行状况,确保新学期初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教师试讲

师生试听

通过全天的模拟测试,法医学院确保所有授课教师熟悉并掌握教学设备的操作和线上教学手段的运用,学生熟悉授课地点和纪律要求,保证期初教学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有效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汪凤仪/文、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