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辅导员获“2020年度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

阅读次数:1374创建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1-09-23

不忘初心育桃李,以身作则树榜样。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0年度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优秀辅导员”评选结果,我校辅导员徐梦琪获“2020年度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这是近6年来我校辅导员队伍获评的最高荣誉。

徐梦琪,现任我校医学影像学院2018级辅导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高校创业指导师。工作以来,她勤思考、肯钻研,多角度提升职业能力,积极探索学生思政工作新模式,荣获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校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比赛三等奖等奖项,主持校级科研项目2项,发表科研论文5篇。徐梦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指导学生获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铜奖、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二等奖等多项奖项。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文件精神,制定并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皖南医学院实施办法》等7个配套文件,打开辅导员职务职称“双线”晋升通道,设立辅导员专项课题。学生工作部通过实施辅导员“五训一赛”(岗前培训、日常培训、专题培训、职业培训、骨干培训、职业能力大赛)培养工程,以辅导员考核、优秀辅导员评选等为有力抓手,量化辅导员考核指标,完善辅导员工作评价机制,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不断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自信心和职业归属感,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获奖截图

(吴映辉、王欢/文  王欢/图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