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接访工作专题视频培训

阅读次数:685创建部门:办公室(党办、校办)发布时间:2021-10-11

10月9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接访工作专题视频培训会议,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光虎主持会议。我校在图书信息大楼十楼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院长廖圣宝,办公室、纪委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安徽省信访局来访接待二室徐晓义主任出席会议并授课。他从当前我省信访工作基本形势、信访基础业务存在的基本问题、来访接待工作需要把握的五个环节、集体访异常访接待注意事项及应急处置四个方面,以精准的数据、生动的案例,诠释了接访工作的方式方法,为全省教育系统做好接访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指导。

王光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做好信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守底线思维,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王光虎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牢记信访政治责任;要强化政策意识,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强化责任意识,推动信访矛盾化解。

此次全省教育系统接访工作专题视频培训活动,对学校提升接访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现场

(肖萍/文  钱宇/摄  黄顺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