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以就业为抓手 不断提高专业竞争力

阅读次数:605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就业工作部署,法医学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截至9月17日,2021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为99.1%,创近年来历史新高。

法医学院建立以党政领导为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学院党政会议和就业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院就业工作,研判就业形势。学院加强学生就业教育,引导学生更新就业观;鼓励学生在就业过程中互帮互助,搭建就业平台,举办就业招聘会,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等;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增加知名鉴定所为实习单位,加强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通报表扬

考查新增鉴定所实习单位

就业座谈会现场

专场招聘会现场

法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计112人,其中考研录取13人,其中包括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医科大学、苏州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考取上海、广州、南京等发达地区公务员共19人。

法医学专业成立于1986年,2008年被授予省级特色专业,2010年被授予国家级特色专业。法医学院以申报国家一流专业为契机,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引进高层次人才,积极申报各类科研课题。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加大就业工作力度,加强学生就业观念教育,充分发挥法医校友会的强大力量,进一步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切实做好就业这项最大的民生工程。

(王若昕、张伟/文、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