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新老生朋辈交流会

阅读次数:559创建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2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提高对大学学习生活的认知并做出合理大学规划,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10月8日晚,公共卫生学院在逸夫楼3101和3102教室成功举办了新老生朋辈交流会,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和2021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2018级学生代表吴法然、宛宇昊、吴其梦,2019级学生代表艾佳、马迎春、杜琼先后进行演讲。吴法然从志愿服务、学习生活和团学工作三个方面展开叙述,阐述了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习计划、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以及生活之间的关系。宛宇昊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两点:一是集体,二是目标,使新生们充分地认识到了积极融入集体的重要性和确立目标的必要性。吴其梦讲述了自己的主持经历以及文艺汇演参演经历,生动地展现了学院丰富的文娱生活,激发了新生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热情与期待。艾佳用简洁明了的语言从自身经历出发,希望新生们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不只是一句誓言。马迎春、杜琼两位学生代表的发言都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考试技巧等,提醒新生们要恪守学生的本分,不忘初心,努力沉淀。最后,学长学姐们还与新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活动气氛轻松活跃,异彩纷呈,掌声不断。

  

  

优秀学生代表汇报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激发了新生向优秀学生代表学习的决心和信心,让广大新生对自己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和目标,还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对新生的专业思想教育,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为公共卫生学院的美好未来蓝图增光添彩!

(刘磊、梁少琪/文  龚梓萌/摄  方基勇、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