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感党恩 庆重阳 我校开展2021年重阳节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994创建部门: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0-14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为弘扬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庆党百年感党恩·欢度重阳一家亲”主题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月到现场观看指导,并与老同志深入交谈,让离退休教职工度过了一个欢庆喜悦、温暖幸福的重阳节。

党委副书记吴金月到现场观看指导

庆党百年感党恩  欢度重阳一家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月12日下午,在赭麓校区操场上,离退休教职工认真观看了离退休工作处制作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集中学习党史相关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廉政文化知识等,同时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书画摄影作品,参加“套福气”、“姜太公钓鱼”、“砸金蛋”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参加活动的老同志表示:百年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而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得来的,我们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荣誉证书(一)

荣誉证书(二)

活动现场

走访慰问送祝福  真情关怀暖人心

10月11至14日期间,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和所属各党支部委员分组上门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职工,送去了党的关怀,传递了组织的温暖。同时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给离退休老同志送上“2021年重阳节慰问信”,向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重阳节慰问信

慰问现场

集体祝寿添福气  老人欢聚乐开怀

10月13日上午,在赭麓校区小红楼,离退休工作处为90周岁、80周岁的老同志集体祝寿。全体党委委员、所在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雪琴首先祝贺老寿星寿比南山、福如东海,并转达学校和组织的问候。紧接着大家为老寿星们献上了鲜花和生日蛋糕,一起唱响了生日快乐歌,在欢乐的气氛里,老寿星们拍照留影、沟通交流。最后观看了学校最新的宣传影片,老寿星为学校的发展感到高兴,祝愿学校早日实现大学梦!

集体祝寿(一)

集体祝寿(二)

情系老人暖夕阳 智慧助老在行动

2021年是我国的第12个“敬老月”,今年“敬老月”活动主题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离退休工作处在赭麓校区门口电子屏上宣传“敬老月”主题,开启“智慧助老”行动,联合护理学院开展“情暖夕阳”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为智能手机使用不便的老同志进行进校人脸信息采集,还对“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宣传,帮助老师们安装下载,防止电信诈骗。此项活动很受老同志的欢迎。今后离退休工作处还将采取各种措施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电脑、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掌握出示健康码、扫码支付、出行、就医等生活便利化的技能,让每个老人跟着技术的进步迈入“智能时代”。

志愿服务(一)

志愿服务(二)

(章秋辞/文 桂常青、胡武周、严子勤、韩周飞、章秋辞/摄 王雪琴、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