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皖南医学院第三次人才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阅读次数:2606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23

会  场(一)

国以才兴,校以才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2021年10月22日,皖南医学院第三次人才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上午8时,大会开幕式在滨江校区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党委副书记吴金月,纪委书记贾贤燕,副院长徐朝阳、文育锋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校本部教研室、实验中心主要负责人,教授、青年教师、辅导员、其他专技人员代表,两所附属医院临床、医技、职能科室负责人代表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吴金月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作人才工作报告

廖圣宝代表学校作题为“解放思想  守正创新  为奋力实现大学梦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学校人才工作的主要成绩,分析了人才队伍现状,明晰了人才工作形势,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人才工作的理念思路和目标任务。报告在总结近年来学校人才工作时指出,学校坚持党管人才,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完善五大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六大人才工程,将人才工作与学校总体规划、发展目标、学科建设紧密结合,突出教师队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协调推进其他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千方百计引进人才,多措并举培育人才,统筹规划使用人才,取得了明显成绩,主要表现在:人才工作意识进一步增强,人才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人才队伍质量进一步提升,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推进,人才工作效能进一步突显。报告强调,未来一段时期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建设教育强国、推进“健康中国”的重要阶段,是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关键阶段,也是我校实现大学梦、建成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刻把握发展大势,深入分析机遇挑战,科学确立目标思路,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报告明确了未来人才工作的主要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强化创新、特色、应用、开放、协同的发展导向,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实施六大人才工程,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实现大学梦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为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打好更为坚实的人才基础。站在新的起点,为奋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格局,报告提出了人才工作的六项主要措施,一是坚持党管人才,完善人才工作机制;二是坚持解放思想,拓宽人才工作视野;三是坚持引培并举,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四是坚持放管结合,激发人才工作活力;五是坚持以德为先,深化人才评价改革;六是坚持人文关怀,优化人才服务工作。

为确保人才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报告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担当。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努力开创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才辈出的人才工作新局面。二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整体推进。重点做到四个协调推进,协调推进教师队伍、辅导员队伍、其他专技队伍、党务及管理队伍、医疗队伍等五支队伍建设,协调推进不同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协调推进个人发展和团队建设,协调推进人才工作一体化建设。三要强化任务落实,务求工作实效。要落实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人才激励保障措施,为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创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每个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报告最后强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人才强校之路,为建成“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分六个组对人才工作报告和《皖南医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实施办法(修订)》《皖南医学院工作人员招聘实施办法(修订)》等两个文件讨论稿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讨论。与会同志高度评价了廖圣宝代表学校作的人才工作报告,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制定目标务实具体,部署举措切实有力,为全面提升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听后倍受鼓舞、令人振奋,相信经过不懈努力和奋力担当,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必将迈上新的台阶、开创新的局面。与会人员本着以学校事业发展为己任的主人翁意识,以求真务实、高度负责的态度,针对人才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第一分会场第二分会场
第一分会场第二分会场
第三分会场第四分会场
第三分会场第四分会场
第五分会场第六分会场
第五分会场第六分会场


下午14时,会议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徐朝阳主持。各代表小组组长依次汇报了本组代表的讨论情况。

吴金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我校“大学更名”、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他强调,一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方向感和责任感。二要处理好三个关系,提高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处理好继承与创新、引进与培养、投入与产出的关系,把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认真做好任务分解,注重学习宣传,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最后,吴金月强调,学校人才工作蓝图已经绘就,希望全校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锐意创新、主动作为,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努力培育好、引进好、开发好、利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为实现大学梦提供更加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会  场(二)

会  场(三)

(侯东晓/文  高孝俊、吴小婉/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