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党校第五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阅读次数:1152创建部门: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21-10-26

2021年10月23日,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党校第五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晓宏,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任苔蓉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陈晓宏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一)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吴金月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作题为《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担大任》的首场专题报告。他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青年学子应当自觉加强党史学习,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牢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为此,吴金月向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强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要守初心,担使命,培养和树立甘愿“吃苦”、不怕“吃苦”、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观。三要学党史,立大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四要严纪律,增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药学院2019级药学2班朱彤代表本期培训班学员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遵守党校纪律,争当模范先锋,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各个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树立良好学习榜样。

陈晓宏在主持讲话中对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学员珍惜党校培训机会,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集中培训;主动参与研讨,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将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有机结合起来,将课堂学习与交流研讨结合起来,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结合起来;加强组织纪律性,遵守学习班的各项制度,尊重教师、认真听讲,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开班典礼现场(二)    

本期党校培训班培训学员共1975人,其中入党积极分子1399人、发展对象576人,共设立了23个教学班。培训班采取集中辅导、观看视频、个人自学、专题讨论等形式进行,开设《学习贯彻党章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百年 铸就辉煌》《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等课程,确保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思想上入党。


(吴义红/文   王夏露/摄   陈晓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