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757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17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新的征程砥砺初心。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2021年11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章尧在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年度第十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在校党委委员廖圣宝、吴金月、贾贤燕、徐朝阳、陈斌、陈晓宏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全局性、历史性盛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章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与行动指南。《决议》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既呈现全貌又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接续传统又映照现实、指引实践,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他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安排,学懂弄通做实。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作用,迅速传达学习,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和谋定快动的执行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深入总结凝练,突出工作成效。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成效,凝练工作特色,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明确学习重点、把准工作目标、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提质增效,做到学习有针对、贯彻有路径、工作有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会场


(汪峰/文、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