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中获创新成果一等奖

阅读次数:1201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8

为激发药学生专业志趣和创新潜能,展示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和实践育人成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于11月10日-11日在浙江省温州市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110余所院校的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项目共有202个,我校药学院派出了“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两支队伍参赛。

经过壁报展示、论文评选、网络函评和学生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我校王慧副教授、胡磊老师指导,2020级药学专业沈舒婷、于坤和2018级药学专业许丙嵩等同学的参赛作品“一种免洗型靶向脂滴的AIEgen荧光探针的合成及生物成像研究”获创新成果一等奖;由刘俊副主任药师指导,2017级临床药学专业陈再兴等同学的参赛作品“临床药学专业药学生对心脏瓣膜置换术后患者开展全程化抗凝药学服务”获得创新成果三等奖和优秀论文奖。

比赛现场

获奖现场(一)

获奖现场(二)

获奖现场(三)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科研素养和扎实专业知识,同时体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稳步提升,显现了培养药学人才的成效,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王慧/文、摄 吴林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