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国家级项目申报线上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735创建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9

       为落实第七届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推进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12月6日中午,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国家级项目申报辅导专题讲座,会议邀请山东省日照市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一审评审专家徐萍教授主讲。本次讲座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由学院院长李曙主持,学院2022年项目申请人及部分骨干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

       徐萍教授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经验交流”为主题,从申请者与评审者两个视角,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请程序、申报书的科学属性问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享了自己标书撰写、项目评审过程的感悟与经验。她强调,标书撰写要早做准备,明确科学问题,突出研究的创新性与科学价值,研究内容与方案一一对应,注重标书内容的合理分布与逻辑关系,邀请不同层次、领域的同行专家反复寻找问题,不断完善以提高标书的质量。最后,学院部分教师以自己的项目申报书为例与徐萍教授进行交流,徐萍教授针对申报书进行了认真指导,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讲座现场

       徐萍教授结合自身申报与评审的经验对项目申报进行了深入阐述,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参会教师表示受益良多。本次辅导讲座对学院国家级项目的申报、青年教师科研水平的提升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

       徐萍,博士、教授,现担任山东省日照市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潍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一审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抗辐射药物作用的分子机制,曾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作访问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河南省科技厅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项,参与国家科技部十二五计划“重大新药创制”项目,获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3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

(宋建根/文  华龙/摄  李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