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科研处与检验学院联合举办国自然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691创建部门: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0

为扎实推进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2月17日下午,科研处与检验学院联合邀请蚌埠医学院胡建国教授为广大教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写作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讲座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由科研处处长朱再满和检验学院院长洪亮联合主持,检验学院拟申报2022年国自然的教师现场参加讲座,相关学院40多名教师线上聆听了报告。

线下会议现场

胡建国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写作经验分享”为主题,详细讲述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请程序、申报书科学属性问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实验手段、关键技术、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基础和代表著作等,分享了国自然申报书中的注意事项和宝贵经验。胡建国通过申报书的典型范例,深入浅出、精准聚焦地讲解了国自然标书的撰写,并从评审专家的视角介绍了申报书评价要点。

本次辅导讲座主题突出,具有很强的实战效果,使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受益良多,对于推动学院和学校国自然项目申报、提高申报质量、提升科研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线上会议现场

胡建国,博士,二级教授、研究员,安徽省第六批“特支计划”创新领军人才、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安徽省临床医学重点专科检验科学科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安徽省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资助项目、安徽省高校协同创新项目等省部级项目多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 Crohns Colitis》《Journal of Neuroinflammation》《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等国际主流专业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

(杨邦和/文、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