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公共基础学院创新形式深化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

阅读次数:462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12-30

体育俱乐部系列教学活动是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实践内容,本学期我校14个体育俱乐部,精心谋划,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篮球、排球、足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手球、武术、跆拳道、太极拳、健美操、瑜伽、体育舞蹈等系列活动,俱乐部会员参与率达100%。

50余项运动技能系列活动中,既有乒乓球花式颠球比赛、拉丁舞音乐赏析、手球技能比赛、排球垫球比多比准、气排球隔网传垫球比多、篮球“投篮王”、网球球拍框颠球等20余项技能比赛,又有健美操团体操、跆拳道空击表演、健身瑜伽体式表演、24式太极拳比赛、拉丁舞铜牌技能展示、羽毛球反手发网前球、武术全套表演和个人展示等30余项技能表演,还有所有会员都参与的步道乐跑。步道乐跑活动,要求会员在校园内规定路线进行乐跑锻炼,其中女生每次不少于2公里,男生每次不少于3公里,平均每周锻炼三次。技能活动参与次数及完成质量、乐跑有效健身次数均纳入学生体育课程形成性评价考核。此外,还举办了俱乐部羽毛球校级联赛和乒乓球新生杯比赛。

技能比赛

技能表演

校内比赛

本学期14个体育俱乐部和学生相关的体育协会融合为一体,共同建设共同举办体育活动,指导教师对社团的指导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体育俱乐部系列教学活动和俱乐部比赛,促进了学生自主学习掌握体育技能和进行体育锻炼,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体质健康水平得到明显提高。2021年,全校学生体质健康优秀率达2.2%,较2020年有较大幅度提高;我校运动代表队也取得省大学生球类、田径等比赛中第二名6项、第三名5项、第四名1项,芜湖市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组第一名18项的好成绩。

(韦雪梅/文  各俱乐部/供图  何爱民、侯东晓/审)